English

普京任命卡西亚诺夫为代总理

2000-05-0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韦政强 我有话说

新华社莫斯科5月7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就职仪式结束后,立即宣布任命政府第一副总理卡西亚诺夫(右二)为政府代总理。

俄总统新闻局向新闻界说,普京已经签署了任命卡西亚诺夫为政府代总理的命令。

卡西亚诺夫1957年12月8日生于莫斯科州,1983年毕业于莫斯科汽车公路学院,1993年至1995年任俄财政部外债和外国贷款司司长,1995年至1999年任财政部副部长、第一副部长、部长,2000年1月起任俄政府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。

普京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政府会议上指出,他将于最近向国家杜马提出新总理候选人。他表示,现政府的骨干成员和绝大多数部长将留任。他要求现政府工作到新政府班子产生之前。

俄罗斯宪法规定,新总统就职后,必须在两星期内向国家杜马提出新总理候选人。国家杜马在接到总统提出的总理候选人名单后,应当在两星期内进行讨论并表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